福特矛头指向联邦 批评隔离系统被破坏

加拿大都市网

【星岛综合报道】安省省长福特表示,隔离系统已经遭到破坏,因为联邦卫生官员,没有向无视自我隔离措施的人士进行处罚。

根据联邦检疫法中的1项紧急指令,由3月底开始,所有由海外抵达加国的人士,即使没有任何症状,都必须自我隔离14天。

联邦检疫人员可以向没有遵守规定的人士,处以最高6个月监禁,及罚款最多75万元,而警方则可向这些人士发出最多1,000元的告票。

联邦卫生官员表示,即使已向部分人发出传票,而警方亦发出42张告票,但至今没有人因无视隔离令而被捕。

但福特表示,安省警方至今共发出622张不遵守卫生规定的告票,但对缺乏联邦的指控感到沮丧。

联邦卫生部长凯杜(Patty Hajdu)的发言人表示,有关规定十分明确,并且存在违反指令人士的强制执行程序。

(资料图片) T02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阅读

延伸阅读

【最新进展】蒙特利尔枪手疑锁定Pornhub办公室 同学爆料称其笃信“男性优越主义”

【2026世界杯】温哥华成了红白海洋:球迷涌入应援加拿大队

【张无忌专栏:奇闻怪事】骗术奇谈

卑诗房东告租客“屡迟交租”踢铁板 律师出奇招当庭撕毁驱逐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