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島都市網】安省正準備在明年初發佈新的省級能源計劃。其中的重點是福特政府計劃建造三座新發電廠來滿足電力需求。
為了滿足未來25年電力需求飆升的預測,安省正在三個地點測試對新發電廠(可能是核電站 )的支持。這三個潛在地點分別是:
位於Darlington核電站東側的Port Hope、漢密爾頓南部的Haldimand County和Sarnia附近的 St. Clair鎮。
安大略發電公司正負責與市政、社區和原住民領導人就其在三個地點所擁有的場地展開討論。
能源部長斯蒂芬萊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「隨着需求持續增長,我們顯然必須提前規劃。」
萊切稱,發展核電是增加電力供應的同時「減少碳排放的唯一途徑」,上個月,該省獨立電力系統運營商發佈的新預測顯示,到 2050 年電力需求將飆升 75%,萊切暗示需要建設新的發電廠。
這相當於將4.5個多倫多大小的城市納入電網。
萊切表示,該計劃將包括「大幅擴展」能源效率計劃,並將核能發電作為「首要重點」。
萊切表示,儘早讓社區參與是這一進程的關鍵,並正在設立一個高達 5000 萬元的基金,用於投資當地基礎設施和吸引工業進入這三個潛在地點。新工廠還將增加當地稅收並創造就業機會,無論是在設施建設還是長期運營方面。
原住民事務部長格雷格·里克福德 (Greg Rickford) 表示,新電廠有潛力通過發電項目的「股權參與」改善與當地原住民的達成「經濟和解」。
(言西早 圖加通社)
